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韓劇 階伯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f102d319afa47ba0a6ef3ffc

階伯死後不久,泗沘城即被唐、新羅聯軍攻克,百濟678年的統治也宣告結束。然而在後來的統一新羅時期,因儒家思想的傳播,階伯被當作忠義的楷模一樣頌揚。雖然階伯的一生在歷史上鮮少有記載,但在韓國,關於他的傳說幾乎是婦孺皆知。今韓國忠清南道論山市的浮山書院和忠谷書院都供奉著階伯。爲了紀念他,崔泓熙將軍將跆拳道的二十四式套路中的一個套路命名爲「階伯」。相傳階伯在和金庾信最後一次作戰中,他命令全體士兵將盔甲縫起來並且接在衣服上,不退敵不允許脫掉,金庾信得知後,便命令士兵連日趕做“泥彈”,決戰之日恰逢大雨,金庾信的士兵發射了“泥彈”,混合著雨水粘在了階伯軍的盔甲上,盔甲的重量陡增幾倍,而階伯的士兵不堪重負,不得不脫光了衣服去洗泥巴,趁此機會,新羅軍發動了總攻最後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!!!

再次介紹給各位韓劇系列的歷史劇"階伯"。階伯是韓國偉大的人物,為了捍衛國家,不惜犠牲自己的愛人,家人,朋友,只為求國家安存。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,應該類似岳飛此類之人物。




 

68dc2b1877415a970bd1873d

4d497006bad16e1e0208818f

沙宅妃 (吳妍秀 飾演)

(以上圖片來自韓劇階伯》及百度)


階伯 (李瑞鎮 飾演)



 



 


<編 劇>:鄭炯秀(《朱蒙》、《茶母》)

<集數>: 暫定32集

untitled


20091217042311


 



喜歡朱蒙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韓劇階伯,這一部韓劇,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在中港台三台播出,請大家拭目以待吧!!!

66d138fb214d76ad0b46e0b1

<接檔>《雷普利小姐 Miss Ripley》

階伯(韓國語:계백,660年)是7世紀前葉至中葉時期百濟的一位將領。660年,唐、新羅聯軍進攻


 

義慈王 (曹在顯 飾演)

<時 間>:每週一、二晚各播放一集

<官 網>:http://www.imbc.com/broads/tv/dramas/gyebaek


 











32486de6d451589db3fb95ee


7c262840e826772d935807ce

<劇 名>:韓劇階伯 

 

 <角色介紹> 韓劇階伯



初英 (朴孝敏 飾演)  



 

<導 演>:金根弘(《善德女王》)


 

(文章分類: 韓劇)

 

 



恩古 (宋智孝 飾演)


<演 員>:李瑞鎮、曹在顯(趙在炫)、吳妍秀、宋智孝、朴孝敏 


百濟,百濟國家危在旦夕。階伯組織了5000名士兵保衛百濟國。爲了激勵士兵的勇氣,他宣稱寧死不作敵人的俘虜。隨後殺死妻子家屬,以免他們被俘受辱。最初階伯打勝了四場小規模戰鬥,但後來新羅將領金庾信攻打百濟首都泗沘城(今扶馀郡),他被迫前來阻擊。兩軍交戰於黃山(今忠清南道論山市),階伯因寡不敵衆,英勇戰死,所屬5000餘人也全部陣亡。






<首 播>:2011年07.25


<簡 介>: 韓劇階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