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--值得一看!二個共過幾次生死的人,最後終於在一起~










(圖片來自tvb.com)

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(港劇)

這部港劇是繼 巾幗梟雄 之後,鄧萃雯(飾 九姑娘)和黎耀祥(飾 劉醒)再度攜手合作的2010年tvb大劇...
描寫在戰亂時代,一個大毒梟女兒及警察的故事...
同樣延續 巾幗梟雄 裡面 柴九和四太太 的那股不需言語的默契,一起度過許多生死關頭...
當大家都以為劉醒已經死了...但九姑娘不放棄...不只她,劉醒也沒放棄....
2個人可以持續愛著對方20幾年 不放棄....這份愛...真的很令人感動...
人和人之間 要找到一個人...一個100%懂妳/你,不需言語,只要一個眼神,就知道彼此的需要...
真的很難.....
九姑娘和劉醒 對彼此的愛 ,從來沒明白說出口:我愛你這3個字, 但彼此都知道, 心靈相通. 彼此都知道對方有放不下的事, 但都不勉強對方....因為太了解彼此了
有幾幕讓我很感動...
劉醒做了2個假的手榴彈,一個給九姑娘防身,九姑娘問劉醒:另一個 給誰?
劉醒回: 送給晴晴,你以為送給誰呢?(晴晴是劉醒的妹妹)
我覺這一幕劉醒的表情很讚.....因為這應該是九姑娘第一次對劉醒撒驕吃醋吧~
因為九姑娘一直是個不服輸的大毒梟...也有這一面~(畢竟是人ㄇㄟ)

另一幕是九姑娘又忍不住鴉片癮要去抽鴉片,而劉醒只能以不捨的眼神望著她...
我以為劉醒放棄救九姑娘了, 但他沒讓觀眾失望,最後他還是想到方法!真不虧是最了解九姑娘的人,只有他知道怎救九姑娘.

另一幕是2個人隔了20幾年後終於見面的那一刻....
20幾年了...2個人從沒放棄,不斷尋找對方...終於...終於...見面了....(感動ing....)

另一幕是九姑娘問:以後我到了天上,會有人等我嗎?
劉醒回:要看是妳或我先走?如果我先走,我會再天上等妳....(感動ing...)

總之 值得一看的好戲~
更多義海豪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